2017-10-16
國內新聞
CIP 積極在地化離岸風場機電工程 與華城電機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



CIP 於106年10月16日上午在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組長黃裕峰的見證之下,與國內重電產業第一家通過產品碳足跡查證的華城電機公司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植基於此良好基礎,華城電機在備忘錄中允諾將以具競爭力的市場規模條件,為 CIP 規劃位於彰化以西臺灣海峽海域第 27 號(彰芳)西島兩座離岸風場之併網與機電工程,以確保所有服務及工程的高品質。


備忘錄簽署後,華城電機將與 CIP 開始針對上述兩個離岸風場計畫準備電網容量分配申請事宜,華城電機將協助確認在台灣陸上土木和機電工程可執行範圍,包括上岸點及上岸點的電纜轉換溝,陸上電纜路徑、陸上電纜及電纜接點,陸上變電站和台電公司關於電網之合規規範。


CIP 在持有之兩座離岸風電場的環評大會通過後,將與華城電機展開協商議約。而華城電機會依據 CIP 要求的規格及規定,提供主要零組件和工程項目整體概要,和建議哪些電機零組件項目可於臺灣在地製造和採購。


CIP 執行長侯奕愷表示,與華城電機的合作,佔未來所有陸上土木與機電工程合約之最大比重,也是 CIP 落實台灣離岸風電發展本土化極重要一環。


最新消息